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北塘城管开展“阳光进校园”活动
2020-09-27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3日,东北塘城管中队与民进锡山基层委员会共赴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开展“社会服务月——阳光进校园”活动。来自无锡市新港小学、无锡市张泾寨门小学和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以及锡山区侨办副主任、锡北镇统战委员和锡山民进教育支部、综合支部的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在东北塘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东北塘中队的汪指导员,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城管法律知识”讲座,通过规范停车秩序、智慧城管、“春雷行动”成果展示等短视频,以及违规广告、“小微违法”等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学生们更为直观地了解城管工作。

在“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同学们观看了生动有趣的宣传动画,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和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在“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互动游戏中,同学们兴致盎然,踊跃参加,在游戏中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随后来自民进锡山基层委员会的领导们也发表了对孩子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热爱生活,热爱环境,重视和保护环境,注意节约资源,养成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尽可能地少产生垃圾,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最后,还为来自无锡市新港小学、无锡市张泾寨门小学、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每人捐赠了书包、文具盒、水彩笔、作业本、乒乓板等学习用品共计60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北塘城管中队还将持续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民众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自觉成为城市管理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

标签:无锡市;实验小学;城管中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