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提倡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
2020-09-25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无锡讯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其中饲养犬类最为流行,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不仅影响居民的生活,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近日,锡山城管鹅湖中队连同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入户通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依法查处携犬出门不牵绳等违法行为,积极推进城区犬只规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市的市容风貌。

 

 

自9月22日起每晚17时至19时,锡山城管鹅湖中队执法人员连同派出所公安干警进入辖区内各个小区对不文明的养犬行为进行巡查。这几日,执法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劝导当事人改正不文明的养犬行为10余起,处罚遛狗不牵绳的行为1起,做出了50元的行政处罚。

规范管理养犬行为、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习惯是关系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鹅湖城管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文明养犬。同时城管中队也将会落实长效管理制度,继续查处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国卫生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胡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