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无锡那些绝美的花海 你都去打卡了吗?
2020-08-04 23:3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锡东

网红胶阳路再次因颜值刷屏!

“梵高向日葵”盛夏怒放

这几天,位于锡东新城的网红公路胶阳路,不少喜欢打卡的市民来此解锁梦幻感“大片”新姿势。朋友圈刷屏的“九宫格”里,明净蓝天背景是画布,成片金黄色的向日葵迎风而笑,梵高式的童话画风着实让不少喜欢拍摄的网友群体“自嗨”了一把!

既明亮浓艳,又满满文艺感,是一拨拨光临此地的花海游客最为陶醉的理由。只见花丛中,不少游客摆出各种姿势,和向日葵花盘一起满脸笑意!除了本地居民,还有不少从苏州、连云港、上海等地的游客驻足此地。

记者从锡东新城了解到,这片有起伏感的向日葵花海面积达16000平方米,周边还有一片“撞色”系18000平方米紫色马鞭草花海,黄色与紫色的超大色块沿着绿意胶阳路一路拼接蔓延,色彩纯而艳,分外梦幻。

这片无锡最大的向日葵花海,“前身”是一片大荒地,今年春天此路段改换种植了效果绝美的马鞭草和向日葵,经历了60天左右的生长期,于7月初前后,在这个盛夏无声怒放。这里的葵花和我们印象中可榨油、可做瓜子的油葵并非同类,而是来自画家梵高故里荷兰的高端观赏型葵花,花瓣更大、花心更小、花期更长。这种葵花还有个好玩又高大上的花名“高富帅”。当太阳升起,花盘转动,一个个自带高昂情绪的“小太阳”就这么情愫炽热地带你“浪”!还有20天的花期,想要“赶集”的读者可要抓紧时机了!(记者 陶洁/文 陈惠初/摄)

前洲

网红花海邀您来打卡

这两天位于惠山区前洲街道万里村葑庄的田园花海人气爆棚,放眼望去,粉色系、黄色系、红色系、紫色系四个色系的花海颜色错落有致,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这里种植有格桑花、百日菊等各类花卉,炎炎夏日下,犹如一幅浓烈的水彩画,绚丽多姿。清风拂过,无数花朵随风起舞,吸引蜜蜂、蝴蝶也来助兴,拍客、游客徜徉于花海之中,纷纷拍照留念。

整个花海引进一批国外的种子,有四个花系,花期可以从6月份到9月份,有近三个月的时间,10月份会再开出一部分。花海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

据了解,以后这里还将结合农业生产和体验,打造采摘果园和观光稻田。(记者 黄振/文、摄)

硕放

黄秋英美翻了天

流光八月,锡城的硕放街道华友中路西侧成了黄秋英花的海洋,一眼望去满眼艳丽的橙黄色,真是美翻天了。

绚烂夏日,骄阳似火,黄秋英在绿色细茎的衬托下竞相开放。一阵风吹来,那片黄秋英花海,随风摇曳,洋溢着愉悦和热情,用亮眼的花色,诠释着夏日独有的浓烈奔放。

走进花海,闭眼嗅四溢芬芳,睁眼发现黄秋英的花瓣像是被涂上了太阳的颜色,红与黄随意混合成纯黄、金黄、橙黄……成片的黄秋英,还吸引了蝴蝶、蜜蜂来采芬芳,为这片花海又增添了些许灵动。

据了解,这片花海位于硕放街道华友中路西侧,面积约6.5万平方米,原本是一块荒地,后来撒上了花种,成了花的海洋。而且因为在机场附近,这片花海的上空没有任何建筑物的遮挡,360度无死角,拍出来的视频、照片分分钟都是大片!另外,稍微耐心蹲守一下,就可以和大飞机来个合影,真不失为打卡黄秋英的拍照胜地!(记者 卢雯/文、摄)

标签:花海;向日葵;葵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