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上“绿巨人”一觉睡到青岛
2019-12-25 16: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在即,昨天,无锡火车站又给各位即将回家过年的旅客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全国铁路将于本月3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从无锡出发的旅客出行可选择车次更多了。新图中,增开了杭州—青岛北“绿巨人”动卧列车1对,车次为D782/3、D781/4次,无锡站22时55分发车,到达青岛西站次日8时19分、青岛北站9时06分;返程青岛北站20时43分发车,次日6时03分抵达无锡站,“夕发朝至”一觉就能到达目的地。

  海滨城市青岛景色宜人,历史文化丰富,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以往从无锡出发到青岛,虽然有两对高铁,但都是在白天运行,旅途上要耗费不少时间。”铁路无锡站团委书记章程介绍,即将增开的“绿巨人”列车,是国产最新型的“复兴号”动车组,通体绿色,是传统绿皮火车的升级版,外观和常见的“子弹头”高铁列车相似,时速可达160公里。此次调图,无锡东站还新开安徽亳州南高铁3趟,新开阜阳西高铁9趟,无锡至亳州最快旅时2小时54分钟,至阜阳最快旅时3小时46分钟,相比以往普快均缩短4小时左右。此外,宜兴还增开至北京南始发高铁列车G204次1列。

  新图中,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还增加了G3230(上海虹桥—十堰东)、G3176(上海虹桥—西安北)、G1236(上海虹桥—吉林)、G3164(上海虹桥—兰州西)、G2664(上海虹桥—青岛北)、G1716(上海虹桥—驻马店西)、G7182(上海虹桥—界首南)、G7788(上海虹桥—界首南)、G7792(温州南—淮南东)等车次,这些站点都经停无锡。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顾庆赟 图文报道)

标签:无锡;上海虹桥;青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