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培植 农村“法治中心户”让法律种子植根于乡村大地
2019-12-05 10: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江阴探索构建市、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法治中心户四级法治建设网络,近日在农村培养“法治中心户”,让法律种子植根于乡村大地。

  据悉,“法治中心户”由群众推选而出,每个村(社区)2人,要求拥有一定的法律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务的能力,且具有较高道德修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生活中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法律政策、调解矛盾纠纷、引导法律服务、参与基层治理,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每个家庭的共识。

  为让法治中心户真正成长为“政策宣讲员、金牌调解员、法律好顾问”,发挥在农民中学法带头人、法治宣传人作用,江阴还为法治中心户配发“法治宝典”,有法律书籍、法律宣传手册、法治U盘等,平时可组织居民到家中、院落或其他场所观看法治视频,阅读法律书籍,学习法律知识。 (宋超)

标签:法治中心;法治;江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