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举办第九届中国无锡文博会
2019-12-0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无锡讯 12月2日下午,无锡市向社会和媒体公布:无锡市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无锡文博会)将于2019年12月5日至9日,在无锡太湖博览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共同承办的文化产业领域的盛会。

  作为江苏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为呼号的专业性展会,自2011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经过多年的孵化和培育,展会人气和销售额呈现快速增长,立足无锡,影响江苏、辐射国内20多个省份、30多个国家。八届文博会累计现场人流量达9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25.92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无锡文博会是展示文化产品的重要舞台,也是跨界融合的创新课堂,更是铸造文化品牌,引导消费升级的动力引擎。

  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为主题,以“市民文化客厅、百姓文化大餐”为定位,以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战略部署,着力将无锡文博会打造成为交易和博览深度融合的文化产业招商、重大产业项目对接的高层次、高质量并且在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文化品牌。

 

  与往届相比,本届无锡文博会将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展会视野更具高度,二是展中活动更富特色,三是展区互融更加优化。四是海外、外省参与众多,五是展内惠民力度更大。(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