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惠金融下基层"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破解实体融资难题
2019-11-19 1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8日下午,“普惠金融下基层”暨江阴市“百行进万企”融资项目签约会举行,32家企业代表与银行成功签约。会上,无锡银保监分局还与江阴市政府签订了中小微企业融资精准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无锡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全市注册企业超20万户,而能得到银行信贷支持的不足十分之一,不少企业仍未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江阴作为全市的产业高地,同样也存在这样的现象。为此,借银保监会试点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契机,无锡银保监分局把江阴作为重点对接地区,致力让普惠金融之“风”吹进江阴地区2.88万户小微企业。

  “从最早的一笔900万元,到之后的300万元,再到今天的400万元,有了这一笔笔资金的注入,才让企业发展胆气十足!”江阴祝塘企业嘉士茂纺织科技公司负责人刘茂才说,目前,嘉士茂已经在针织家纺领域做到了6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有了这笔“活血”注入,就能继续往下游延伸产业链,从单一的“卖布”向“服装”转型。“在祝塘大力拓展中小企业,从2016年的20多户客户,已发展到如今的60多户。”中国银行江阴祝塘支行客户经理周开华说。江阴农商银行行长宋萍则透露,实体经济、制造业的贷款占到了江阴农商行贷款总额的80%以上,今后也会继续聚焦产业,与地方实体经济同频共振。

  据统计,在“普惠金融下基层”活动中,共计有31家银行与186户企业成功对接,授信金额11.45亿元;其中单户1000万元以下企业163户、授信6.27亿元,户均放贷38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最小的一户企业贷款仅1万元,有64户企业系首次从银行获得贷款,金额合计1.28亿元,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扶小助微、增量扩面”的宗旨。(唐芸芸)

标签:江阴;银保;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