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钦走访慰问老年人送上重阳祝福
2019-10-08 15: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努力让老年人舒心生活幸福生活

  

  10月7日,无锡市长黄钦走访慰问老年人,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宦玮 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昨天,无锡市长黄钦带队走访慰问了无锡市部分养老机构和百岁老人、困难老人、“老有所为”典型代表,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黄钦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城市文明风尚的重要体现,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织密服务网络,深化医养结合,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努力让广大老年人舒心生活、幸福生活。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走访慰问。

  黄钦一行首先来到新吴区江溪夕阳红休养中心走访慰问。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一台由江溪夕阳红合唱团自弹自唱的联欢会正在养老院的活动室内热闹进行,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满怀激情地歌唱,黄钦很高兴,走上前握着他们的手送上祝福。黄钦还来到老人们的生活区,看望慰问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走访中,黄钦叮嘱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照顾好老人,不断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让更多人热爱并投身养老事业,为尊老爱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旺庄街道八房杨巷,黄钦把节日的祝福送到了104岁的严琴娣家中。她家五世同堂,家庭和睦。看到老人面色红润、精神状态很好,黄钦高兴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健康长寿与晚辈无微不至的照顾密不可分,希望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晚年。

  对困难老人的帮扶工作安排得如何,黄钦十分关心。在旺庄街道春潮花园二区的程汉荣家中,黄钦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儿子的工作情况、生活还有哪些困难等,勉励随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老人的生活,尽心尽力地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的费健英老人以前是新安小学的数学教师,退休后发挥余热,连续十年每个周末在社区校外辅导站为学生辅导功课。“感谢您为关心和培育下一代做出的积极贡献。”在费健英家中,黄钦向老人表示感谢,送上祝福,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为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老人们舒心生活、安享晚年。

  (王怡荻)

标签:老年人;幸福生活;生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