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签约91个项目 投资总额680亿
2019-09-22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乡贤大咖云集,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19经贸洽谈会昨日举行,550名国内外客商嘉宾畅叙合作之谊,开展经贸洽谈,共谋发展大计。当天,投资总额共计680亿元的91个项目签约落地。

  “在近10个城市中最终选择在江阴发展,是被江阴优势、江阴效率和江阴魅力所感染。”北京联动天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紫电在江阴亲眼见证了“速度与激情”:去年,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用6个月实现了项目落地;今年,它又以10个月时间,成功封顶一期9万平方米厂房。

  说起故乡江阴,他常常以“我出生在江苏长江边上的一个小城里”开篇回忆,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也被邀请回乡作为嘉宾代表上台发言,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的他希望江阴能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个月被授予“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哈特穆特米歇尔也站上了舞台。五年前,他从千里之外带着细胞膜结构和组分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来到普莱、来到江阴,“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把更多的优秀项目通过普莱医药引入江阴,让更多的创新药物从江阴的实验室和工厂走向市场、走向世界。”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91个项目中,内资项目81个,投资总额606亿元;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10.6亿美元。制造业项目69个,涉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环保、精密机械等领域;服务业项目22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商物流、文化观光等领域。此外,签约投资总额超5亿元(外资超1亿美元)的重点重大项目共31个,项目投资总额526亿元。

  (唐芸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