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谱写无锡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2019-07-19 09: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市(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以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等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宜兴市、梁溪区、新吴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阅了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推动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和武装工作建设、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等工作措施和方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抓好推进落实。

  李小敏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无锡军分区各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各地各相关部门为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鲜活实践,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富国和强军的辩证统一关系,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合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李小敏指出,坚持党管武装,是党和国家赋予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把这个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找准工作抓手。把党管武装工作融入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党的建设、管队伍建设、管服务保障等职能,为实现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无锡实际,加大制度机制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李小敏强调,要顺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努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一要拓展国防教育成效。紧跟融媒体时代要求,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国防教育,积极宣传在全国有影响的基层武装工作典型,增强应征青年“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二要提高备战打仗水平。全面兴起练兵备战热潮,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强对本地区武装工作功能定位的研究探索,不断提高基层武装工作的专业性、实效性。三要打造军民融合高地。把服务和保障战斗力提升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做好规划布局,加强军地合作交流,加强市级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李小敏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军地各级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确保“八连冠”目标顺利实现。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争创“八连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更好形成助力强军、巩固国防的浓厚创建氛围。要提高创建标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已有成果巩固好,把特色品牌擦鲜亮,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形成“军地齐心、上下同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落实好《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广泛开展以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为主要内容的拥军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高美梅)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