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万余网民太湖畔为"大爱"行走 李小敏与网友们徒步山水间
2019-05-13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月12日,1.5万网民朋友在如诗如画的江南盛景中用脚步丈量无锡广度、用身心感受无锡温度、用欢笑张扬无锡风度。(应威 摄)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徒步结束后与热心网友一起为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点赞。(张立伟 摄)

  当健步走遇到公益,每一步都是满满的正能量。5月12日,伴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的鸣枪发令,“阔步新时代情暖江苏E 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暨2019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无锡农商银行杯”环太湖徒步大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广场拉开帷幕。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 丰、江苏省无锡军分区司令员王作才,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王唤春、冯军、袁飞、刘霞、王进健、高慧,以及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与1.5万余名网民一 起,在太湖新城如诗如画的湿地公园中为“大爱”行走。

  鲜花烂漫的五月,正是徒步健身的大好时节。早上6时多开始,网友们就陆续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等待这场爱心健步行。上午近8时,徒步大会发令 枪响后,李小敏一行身着运动服,与广大网友一起,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广场出发,沿着和风路、尚贤道,在尚贤河湿地公园内迈开矫健的步伐。尽管气温很高,但 大伙儿徒步行走的热情更高。一路行进,不时有志愿者为大家鼓劲加油,激发起大家用脚步丈量无锡广度、用身心感受无锡温度、用欢笑张扬无锡风度的激情。近9 时,市领导一行顺利走完徒步路线,回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广场,并与热心网友合影留念。

  以“网民”冠名、具有“草根”气息的徒步大会早就成为了我市的特色品牌活动。自2012年至今,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弘 扬网络公益精神、展示江苏网络公益形象的特色品牌。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体育局、无锡经 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主办方表示,大会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持续推动无锡网络公益事业 健康发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凝心聚力迈步新时代。

  作为全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的龙头活动,无锡环太湖徒步大会每年都吸引无锡和周边城市上万网民踊跃参与,这次大会设置了体验组、标准组、达标组等 组别,线路分别途经尚贤河湿地公园、贡湖湾湿地公园、太湖大堤等,让广大网友们尽情领略无锡山水之美。而且,这是省委网信办连续第二年把“阔步新时代情暖 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主场活动落地无锡,与无锡环太湖徒步大会同步,南京、苏州等十二个设区市也举行相关活动,共同掀起为爱健步、活力行走的新 热潮。

  徒步大会前,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揭晓。梁溪区“女人花”工作室“互联网+”妇幼健康公益服务项目、刘葳等分别获得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荣誉称号。(高美梅)

标签:无锡;网民;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