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阳上线 本周日迎大寒
2019-01-18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这两天,太阳认真上岗啦!据市气象台预报,短期内,这样的晴好天气将维持。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左右,不过早晨的气温还是相对偏低,今晨最低气温在-2℃左右,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节气与小寒节气是我市冬季最寒冷的时期。无锡市大寒节气的常年平均气温是3.2℃,比小寒节气低了0.3℃。大寒节气的养生仍在于“冬藏”,当然,在饮食进补中可以适当增添一些具有升散性质的食物。考虑到大寒期间是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应适当多吃一些温散风热的食物以防御风寒邪气的侵扰。民间有“过了大寒,又是一年”的说法,按我国的风俗,每到大寒时节,人们便开始忙着除旧布新,此时弥漫着浓重的“年味”,所以叫大寒迎年。

  (小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