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司机“捡”到一名老人 朋友圈里都在寻找他
2019-01-17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年龄69岁,身高一米七,走失时身穿黑色棉衣裤,深色皮鞋,手拿一个白底蓝花布包和小袋……前不久,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寻人启事,一名七旬老人在新体育中心西大门附近走失,一天一夜后都没有消息。老人的安危一直牵动着锡城市民的心。昨天传来好消息,走失老人已经找到了,被一名56路公交司机“捡”到。

  事情要追溯到13日,连续阴雨天气后,当天天气转好。下午两点半左右,蒋阿婆和老伴趁着好天气去新体育中心散步透气。离开之前,蒋阿婆去上了趟厕所,并再三嘱咐老伴在原地等她。仅仅过了两三分钟,她从厕所出来老伴却不见人影了。蒋阿婆以为老伴又跑到新体育中心里头去玩了,便求助门卫的保安帮忙找人。大伙儿在新体育中心里找了一大圈后无果,无奈之下只得报警。蒋阿婆说,老伴单老伯七年前出过一次车祸,脑部受伤留下后遗症,平时神志有时清楚有时糊涂。

  从监控视频看到,当天下午2点35分,单老伯从新体育中心西大门出来往北走,最终在蠡溪路的公交站台不见踪影。由于该路段附近地铁正在施工,监控进入了盲区,该站台有两班公交车,不确定单老伯上了哪辆车,之后的行踪也无法确定。蒋阿婆的两个包都在他身上,家人希望这可以为找老人的热心人提供线索。然而一天一夜过去了,仍然没有老人的消息。

  第二天傍晚5点左右,56路公交车驾驶员成龙抵达终点站金城桥时,发现一名七旬老人没有下车,便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思维混乱,表达不清,便把他带到了金城桥营运部。安全员贺佳也询问了老人情况,同样无法交流,贺佳只好选择报警,并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属。(蔡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