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始终绷紧安全之弦
2019-01-10 09: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后,省政府对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代市长黄钦在无锡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续会上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黄钦指出,要做到“三个严格落实”。一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特别是各专委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要下力气查处一批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违法行为,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黄钦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两会”也正陆续召开,抓好这一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抓好学校、医院、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加大重点路段、时段交通安全管控力度。要强化隐患治理,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冬季安全检查。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车流、客流高峰和雨雪冰冻雾等灾害性天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黄钦说,当前,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已经启动,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切实抓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