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北街道建成盛德核心价值广场
2019-01-02 09: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散步、溜娃、晒太阳,对于新惠家园附近的居民来说,家门口新建成的山北街道盛德核心价值广场成了他们休闲的好去处。这座投资25万元建设的广场,通过当地的名人文化与廉政文化等结合,既有效地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满足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

  “学须静,静可以一心志,不静则学或骛外,不能向里。”这是张謇的《张季子九录》中的一句,就镌刻在该广场寄希亭边上,周边的居民有时会带着孩子们读一读,深思其中的含义。来自山北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是徐寿故里,他一生淡泊名利,追求民族和国家的自立,这片被命名为山北街道盛德核心价值广场坐落于此,令当地人非常自豪。

  该广场位于新惠家园五期的盛德路与会星路交叉口,占地面积1500余平方米。盛德核心价值广场以“盛世中华,德润天下”为价值基点,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广场从2018年8月启动改造项目,在最近完成,投入资金25万元左右。盛德核心价值广场设有“步步生廉”廉政步道、“家国情怀”善义墙、“初心始终”文明壁、“格物致”寄希亭,“达观古今”价值栏、“盛德苑”文化长廊、“法治天下”文明曲径等。

  广场还设有LED屏,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该文化广场自建成以来,主要用于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和广场宣传活动。

  (黄孝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