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烂腿老人唯一愿望:把2岁孙女养大
2018-12-25 09: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59岁的徐州人王广合在张家港打工,去年10月右腿被砖头砸伤,去医院处理右腿时他感到左腿脚踝处剧烈疼痛,仔细看一下伤口和黄豆样大,在当地医院被确诊为一般性溃烂,医生为其采用植皮手术治疗,但伤口处一直很痛,渗出黄水,就医近1年来,王广合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但为了年仅2岁的孙女要养,王广合借钱来到无锡就诊。

  儿子留下女儿之后杳无音讯

  王广合的儿子小王,2016年和妻子离婚,当时他们的女儿还没满月。离婚后,小王变得精神恍惚,觉得生活一下子没有了意义,不久后他也离家出走,王广合和妻子只能养起了孙女。小王离家后,电话不接,对父母和女儿也是不闻不问,直到去年过年前回了一趟家,买了点东西给女儿后,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为了养孙女,收入不高的王广合和妻子省吃俭用,两人每月的生活费只控制在300元以内。给孙女买的奶粉也是最便宜的,难得买点荤菜也舍不得吃,都要留给孙女吃。

  为照顾孙女不得不继续看病

  去年10月,王广合意外受伤,当时只以为是小问题,没想到近一年来的治疗,先是植皮手术,后来又是各类治疗,前后花了近6万元,几乎花光了他的积蓄。即便如此,伤口并没有彻底治好。

  王广合说,这样一来,他无法工作,妻子又要带孙女,一家人的生活都没有了经济来源,夫妻俩只能靠亲友接济。如今他们更加节约了,每月除了买米外,其他菜很少买。才2周岁的孙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懂事,奶奶难得给她做点荤菜,她也不肯吃。说到这里,王广合情不自禁地流泪了。“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想吃啥吃啥,我孙女长这么大,除了喝点奶粉外,其他吃的都是最便宜的。”

  意外受伤让他没了收入来源

  一周前,王广合听老乡说,无锡易可中医医院是看烂脚的特色医院,他便借钱来到这里治疗。

  在易可中医医院,王广合被确诊为变异性血管炎,并非是之前的简单溃烂,并进行了治疗,眼看着伤口结痂,疼痛减轻了。但问朋友借的钱用完了,王广合执意要出院。医生告诉他,治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希望他不要中断治疗,但王广合考虑再三表示,等凑够了钱再继续治疗。“我其实看不看倒无所谓,但我和老伴都没有退休工资,今后全家还要靠我打点零工养活他们。”王广合表示,现在把孙女养大是他唯一的愿望,为了这个愿望,他必须要看好腿才能养家。    (江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