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级老领导意见
2018-12-24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级老领导征求意见和建议。副市长朱爱勋,老领导洪锦炘、缪根宝、韩军、周解清、贡培兴、王慧芬、谈学明、王立人、王锡南参加座谈会。

  会上,报告起草小组就《政府工作报告》 起草情况作了相关说明。老领导结合自身思考感受,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今年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明年任务,举措务实,催人奋进。他们同时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及做好明年政府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如建议进一步增强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鼓励本土企业自主创新,积极研究科创新城的规划建设,充分彰显万亿之城的科创实力; 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更好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推进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积极实施老城更新改造,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教研融合发展; 鼓励兴办多种形式的养老机构,支持民资和民企投入,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入研究传承和弘扬好吴文化,支持更多民间力量参与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打造更具特色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黄钦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老领导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德高望重、劳苦功高,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前瞻意识,在议大事、谋长远、打基础上下狠功夫、求新突破,不仅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把政府工作推动好、落实好,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