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2018-12-21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即将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刘霞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2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2018年,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明年政府工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如在产业强市建设方面,建议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扶持政策的普惠性,营造更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 为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等服务保障; 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民生保障方面,建议全面推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制度,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积极打造高水平养老机构,树标杆立典范; 加大对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更好实现管理信息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同时要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塑造最能彰显无锡特色的城市地标,不断提升城市的软实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钦说,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 的修改完善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进一步把报告充实好完善好,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予以落实。

  黄钦表示,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产业强市、生态改善、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直面问题地干、团结一心地干,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特别是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单列一章,体现了市政府打造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代表、委员们在报告意见征求和市两会召开期间,多提建议、多谋良策,使报告成为一份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汇聚磅礴力量。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