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驻沪总领事访锡
2018-12-20 08: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8日,任期即将届满的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来锡辞行拜会。代市长黄钦会见片山和之一行,副市长陆志坚参加会见。

  黄钦在会见时说,片山和之总领事是无锡的老朋友,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无锡与日本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曾多次来锡访问,连续三年出席“无锡国际赏樱周暨樱花友谊林建设纪念活动”,并积极组织日方商会、地方政府和文化机构等来锡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对此,我们深表感谢。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无锡与日本各界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特别是在经贸合作方面,日本已成为无锡第一大贸易伙伴。截至去年底,日本在锡投资企业已超过1200家,村田、夏普等诸多知名企业不断扩大在锡投资规模,无锡也成为了长三角乃至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日资高地”。当前,无锡正按照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希望片山和之总领事继续关注无锡、支持无锡,为推动双方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片山和之表示,这已是他第十次来锡访问,自己与无锡有着深厚的感情。特别令他感到高兴的是,这些年亲眼见证了“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的蓬勃发展——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活动一年比一年热闹,为进一步巩固中日两国人民的民间友谊搭建了广阔平台。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又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身处长江三角洲的无锡,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日本驻沪总领事馆愿积极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动无锡与日本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