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无锡美术馆 看本年度收官展
2018-12-17 09: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由无锡市文广新局、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主办的“四时志——何光作品展”在县前西街79号的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开幕。这是无锡美术馆本年度的收官之展。何光现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在广西油画界,他以创作现实主义题材尤其是人物画著称,他笔下的南方人与事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何光,笔名金乌旭,汉族,1974年生于广西贵港市,1998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4届研修班。何光是个十足的学院派,但他并未把自己封在象牙塔内,而是到处行走,认真观察,画身边人与事,把对生活的体悟和学院的精神很好地融会贯通。行走在展厅,一幅幅人物画就是我们亲切而实在的日常生活:低头看手机的男女、并排坐着一脸茫然的青年、“葛优躺”的一家三口、满脸沧桑的壮族老农……

  在广西美术界提倡和推崇风景画的大环境下,画人物似乎有些边缘化,但何光不以为然,他执着于自己的人物画。何光关注当下社会生活题材,身边的人和事是他的描绘主题,他画课堂上的模特、画同事、画朋友、画学生……孜孜不倦地表现他身边的人和事,完全沉醉于现实绘画之中。何光喜欢把人物置于一个具体的生活空间去表现,力图反映当代人的生存状态。无锡美术馆名誉馆长王洋评价何光在人物造型上有特殊天赋,把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带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效果。该展将展至29日。

  (乐章/文 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