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跆拳道无锡论坛举行
2018-12-17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6日,2018世界跆拳道无锡论坛在太湖新城举行。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一行,并与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互赠纪念品。代市长黄钦致辞并接受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举办城市证书。国际跆拳道联盟主席李永善,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副市长刘霞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论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首次召开面向全球的顶级活动,以“梦想与未来,构建更健康的跆拳道生态”为主题,聚焦全球跆拳道运动,尤其关注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其中,联盟对今年7月刚刚揭幕的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进行的角色定位和运营规划成为本次论坛各方探讨的重点。与会专家还结合各自专业,展开交流讨论,对构建更健康的跆拳道生态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赵正源在讲话中对无锡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明年世界跆拳道联盟将实施新项目,以进一步提高世跆联作为现今奥林匹克联合会之一的地位,无锡将在世界跆拳道的未来发挥关键的战略作用,无锡作为全球体育和科学创新中心的地位将日益提高。他同时表达了对2021年世锦赛的期待,“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是我们最有声望和最重要的赛事,我们非常自豪由无锡作为我们的东道主,相信无锡将会做得很好。”

  黄钦表示,无锡将充分吸收本次论坛的共识和成果,积极推动跆拳道运动在无锡的发展,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全力提升跆拳道各项赛事的办赛水平,为发展体育健康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无锡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无锡跆拳道运动事业发展的丰收年。我市成功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等赛事,设立了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建立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无锡训练基地,跆拳道已逐渐成为无锡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上月,无锡在全球四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和世界残障锦标赛举办权,进一步奠定了无锡在世界跆拳道版图中的地位。

  当天下午,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迎来压轴大戏,男女8个级别决出了新一届的冠军,赵帅、周俐君如愿夺冠,中国队以2金1银2铜的好成绩完美收官。英国队也有两金入账,另外四枚金牌分别被韩国队、俄罗斯队、泰国队和伊朗队获得。(高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