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游无锡”旅游专线全新亮相
2018-09-29 11: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为配合无锡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构建“旅游+交通+X”的旅游新业态发展,昨天,以“乐游线路、畅行无锡”为主旨的两条乐游旅游专线全新亮相。乐游旅游专线通过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着力解决游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交通是旅游产业的“催生素”,又是其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交通与旅游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由市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通的“乐游无锡”旅游专线是探索交通和旅游两大产业融合的新尝试。本次新推出的两条乐游旅游专线以定时发车、大站直达的方式,连通锡城景区、交通枢纽和中心商务区。目前,两条线路共投放8辆车,每日合计发班22个班次。

  “乐游1号线”为新设立的线路,主要沟通中央车站和鼋头渚、蠡园景区的交通。起点站为中央车站A岛,经锡沪路、通江大道、兴源路、工运路、解放北路、中山路、人民路、解放西路、开源大桥、湖滨路、中南路、金水路、隐秀路、蠡溪路、环湖路、宝界桥、鼋渚路,终点站为鼋头渚。途中仅停靠中心商务区和湖滨商业街。首末班时间为8:00和16:00,票价5元/人次。

  “乐游2号线”在原2号线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升级,起点站为中央车站B 岛,终点站为拈花湾、灵山胜境。主要沟通中央车站和拈花湾、灵山胜境景区的交通,途中仅停靠惠山古镇、万达广场和梅园。首末班时间为8:00和16:00,票价10元/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优化升级后的“乐游无锡”2号专线避开了市区的一些“堵点”,精简了部分停靠站点,运行时间减少,单程运行时间比原来节约了至少20分钟。

  市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人士表示,在这两条“乐游无锡”线路运营的基础上,还将积极开展和景区的合作,不断提高服务方式和水平。同时,根据游客需求,筹划和提供更多的旅游交通服务,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目前,市交旅公司已规划设计了20多条游线,后期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推出。在硬件设施上,还会提供更多的智能化设备和增值服务,如VR体验设备、智能机器人、自助售卖机等,让游客在乘车的过程中体验别样的旅程。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全市将有一个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和多个分布在各区的分中心,以及十多个全域旅游公共服务驿站。(蔡佳)

标签:旅游专线;交通;乐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