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睐有机肥种植鸿山农户尝到甜头
2018-09-07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使用了有机肥种植葡萄,产量提高了两成,每斤价格高出2元左右。特别让人高兴的是,土壤检测下来品质提升了,不仅变得松软,土壤里的病虫害也减少了。”5日,农户吴师傅来到鸿山生态园游客中心,参加了一场在鸿山街道举行的农户生物有机肥种植培训活动。

  为让农民在种植葡萄时,既能提升产品的品质,又能保护和修复土壤,鸿山街道积极引导农户采用新的种植和技术。去年街道引入了禾悦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有机肥料,这种肥料是利用玉米油料渣、菜籽油料渣、米糠等优质有机物料在活性微生物的作用下充分发酵腐熟制作而成,具有改良土壤、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逐年减少土地成本投入等特点。

  去年,一些农户在尝试使用新的生物有机肥料时,还对其效果存有顾虑。使用一年下来后发现,不仅葡萄发病明显下降,果品的外观和口感都得到提升,更让农户感到意外的是,土壤变得更健康了,为此农户使用生物有机肥的积极性大为提高。

  当天,街道有关人士介绍,以后将借助鸿山物联网小镇的技术优势,在葡萄生长过程中全程监控,土壤状况如何,用了什么种植技术等,都能够追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禾悦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为农户免费提供植保技术,对于农户种植的葡萄,达到相应的品质要求后将进行回购,成立专卖店销售,让农户在增收的同时土壤也变得更有活力。(小张)

标签:农户;葡萄;种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