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残联来锡调研残疾人工作 李小敏看望调研组一行
2018-09-07 10: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9月5日至6日,省残联调研组来锡调研残疾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调研组组长、省残联理事长万力一行。市领导周英、陆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省残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民生大厦、滨湖区教育康复中心、硕放街道残疾人之家、中以合作星特赛尔儿童行为干预中心和好轻松盲人按摩等机构,并召开残疾人工作座谈会,听取无锡市残联的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省残联具体指导下,我市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扎实做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全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凝聚社会力量扶残助残,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据介绍,我市不断加强儿童康复机构管理,持续推进残疾预防和康复机构信息发布两个国家级试点,打造了残疾康复“无锡模式”。同时,积极探索实施融合教育,创新就业帮扶方法,丰富托养服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残疾人之家”建设,做到了多措并举脱贫攻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当前,我市残疾人工作正在打造党建助残、精准帮扶、公共服务三大特色品牌,同时围绕全市59家康复定点机构,请无锡市医师协会参与,探索更为有效的管理办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此外,在创就业助残、促进社会助残、启动重点工程、完善涉残维权机制、开展智慧助残等方面,我市正在大力推进一批新项目、新举措。

  座谈会上,万力充分肯定了无锡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无锡等城市的残疾人工作是全省残疾人工作的标杆。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工作,首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问题导向的要求,围绕残疾人的需求做好工作;其次,要坚持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培育帮助更多的社会组织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最后,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与残疾人事业做得好的地方对标找差,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挥戈)

标签:残疾人工作;残联;调研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