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普惠金融下基层 助力小微实体经济发展
2018-08-06 08: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日,锡山区举行“普惠金融下基层”暨小微企业融资项目签约会,29家银行与29家企业集中签约,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与锡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签约。对接会上,29家银行与锡山区351家企业成功对接,授信金额达到11.45亿元。

  位于锡北镇的无锡正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铸件、机械零部件的本土企业。“目前由于订单充足、产能扩大,流动资金比较紧张,一定程度制约了公司发展。多亏了政府和银行来到基层了解情况,及时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企业负责人过长茂说:“上次市金融办来锡北镇召开银企座谈会后,光大银行正在帮助我们解决贷款问题。”

  近年来,锡山区加大与各银行的紧密合作,运用各类信贷支持手段,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众多企业解决融资难、成本高问题。金融机构对锡山区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强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2017年度,锡山金融生态评价得分在全市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锡山区内金融机构存贷款情况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不良率保持低位,金融安全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银企对接活动已成为无锡银行业助力小微企业、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一大品牌。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无锡银监分局创新“政府发布、银企洽谈、监管督促、授信落实”的对接模式,取得了政、银、企共赢的良好效果。(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