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牌农产品扩容 无锡"江苏名牌"去年新增7个
2018-08-06 08: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我市农产品进入“江苏名牌”产品申报期。“这两年前来咨询、申报的农企比以前多了1倍多。”市农委人士说,农业发展正由“增产”转向“提质”轨道:“江苏名牌”农产品去年一年就新增7个,前两年才8个; 对原产地、品种、品质等同样有严格要求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则增至14个。

  “大流通市场下,农企尽快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才能在价格‘天花板’和高成本‘地板’之间找到出路。”宜兴太华乾元茶场总经理李允中说。10余年来,茶场人工、肥料等成本涨了近1倍,而茶叶价格只略有增长。茶场坚持推行有机种植方式:不用化肥,只用有机肥,利用防虫网等绿色防控方式防治病虫害,适量使用有机农药。

  品牌建设还推动不少农场、基地改变了粗放、随意的生产模式,实行标准化生产。在“华顺民生”的品控记录单上,记者看到“500公斤芹菜农药残留超标,退货”“2吨蛋液过氧化值超标,退货,责成厂家停供、整改”等信息。企业负责人说,这些农场、基地送的每一批货都要通过公司检测后才能入场,退货3次以上会“出局”,这样倒逼其按公司要求对每亩农药化肥投入量等进行标准化操作,进而提高农产品品质。 (朱雪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