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慰问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01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入伏以来,连日的晴热高温,给坚守一线岗位的劳动者带来很大考验。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先后来到交警执勤点、垃圾转运站、建筑工地、企业车间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致以感谢和敬意。市领导徐劼、柳江南、谢晓军、陆志坚参加走访慰问。

  烈日当头,全市数千交警依然坚守路面,全力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兴源路凤翔路口是市区连接江海西路的要道。受地铁3号线、4号线、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施工的影响,该路口高峰时段流量巨大。已是下午3时许,路面热浪滚滚,干警们正挥汗如雨认真值守。李小敏来到该路口,与执勤民警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在确保交通秩序的前提下,科学调配使用警力,灵活合理调整执勤方式,让广大民警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

  持续“桑拿模式”,城市保洁同样面临“烤”验。连日来,全市上万名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在崇安生活垃圾转运站,李小敏向环卫工人送上防暑用品,拉着他们的手关切地询问工作生活情况。面对在场的环卫工人,李小敏带领随行人员,用深深的一鞠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城市美容师们”致敬。他说,环卫工人是这座城市最辛劳的人,高温季节工作强度更大,管理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力为环卫工人排忧解难。李小敏还考察了垃圾转运站餐厨(易腐)垃圾处置设备,要求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步伐,推动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城市重点道桥工程进入施工关键期,建设者们每天顶着烈日,抢抓建设进度。新锡路是规划无锡城市快速路网中“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锡路北延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太湖新城、新吴区、锡山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该工程计划年底竣工。尽管已是下午4时多,但地面依然热得发烫,建设者们正错时施工,确保如期通车。“为了项目建设,大家辛苦了。”李小敏向施工人员表示慰问,要求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管理,做好防暑降温,保障施工人员身心健康和工程建设进度质量。

  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位于锡山区的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每年可生产1000多套各类混合搅拌设备,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公司在抓生产的同时,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李小敏仔细查看了搅拌机、仓库、检测室等关键部位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生产再忙,安全不能忘,安全生产怎么加强都不为过。”李小敏叮嘱企业强化底线思维,根据气候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走访检查中,李小敏指出,高温酷暑季节,城市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离不开许许多多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一线职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细致照顾职工生活,切实保障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安全生产季节性、阶段性特点,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