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黄竞先进事迹 传播弘扬正能量 李小敏作批示
2017-09-18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无锡日报日前发表的通讯《“改一千遍都行,只要你回来”》,报道了驻锡某部副旅长黄竞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在全市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9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学习宣传黄竞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传播弘扬正能量。

  李小敏在批示中指出,黄竞同志是驻锡部队涌现出的模范和代表,是驻地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他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政治品质、责任担当、严实作风、高尚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黄竞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传播弘扬正能量,动员引导全市上下积极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关地区和部门要主动关心黄竞同志家属的工作和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当好驻锡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

  黄竞今年才40岁,上月2日晚在甘肃酒泉训练基地因车祸牺牲。入伍22年,他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先后任职10多个岗位,岗岗出彩,17次在师团比武中获得第一,6次参加军以上考核获得名次,被原第一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被原南京军区评为“小老虎式干部”。他经常一身泥一身汗与干部骨干一起练、同场比,曾带领全营干部参加师单兵专业比武,包揽全部第一。他牵头组织信火打击演练、某新型自行加榴炮分队机动射击、侧向及反向射击等7项重难点问题攻关,圆满完成任务。

  黄竞在训练中出奇严格,生活却节约俭朴、爱兵如子。作为一位正团职领导干部,他名下没有一处房产,一家人住在部队简陋的宿舍楼,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生活俭朴的人,却经常拿工资接济战友,得知一名战士家庭遭遇变故,他把一个装有2000元的信封塞到战士手里。

  (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