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会见柬埔寨客人 李小敏参加会见
2017-08-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6日,省长吴政隆在无锡会见了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索庆达和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红豆集团成立60周年有关活动的索庆达一行表示欢迎,并转达了省委书记李强的诚挚问候。吴政隆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创造了新的机遇。江苏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上,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文化大省和开放大省。西哈努克省是江苏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共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及医疗、教育培训、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达成的共识,共同将西港特区建设好、运营好,全方位推进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增进中柬友谊。

  索庆达感谢江苏省和无锡市对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西港特区为两国及两省合作打开了大门,教育、医疗、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为增进双方友谊作出了贡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希望江苏把柬埔寨作为“走出去”的重要节点,走在最前、走得最好。我们将把推动西港特区建设运营作为两国发展的优先选项,为两省全方位交流互动提供更多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双方务实合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润明说,在中柬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西港特区不断发展壮大,对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并成为增进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无锡市与西哈努克市友谊的重要纽带。西哈努克省各方面条件优越,希望江苏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两省在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省外办主任费少云,市长汪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参加会见。 (本报记者)

标签:西哈努克;柬埔寨;吴政隆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