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主持召开无锡第39次市委常委会
2017-08-15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会议听取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汇报,听取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监管的实施意见》李小敏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39次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2017年度无锡市市(县)区科学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全市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无锡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办法》,听取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监管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考核评价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级干部加压力、增动力、提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两次对年度考评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并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对考核内容、考核办法进行调整完善,目的就是要构建科学完备的考核评价体系,舞好科学发展“指挥棒”、树好干事创业“风向标”、用好检验干部“试金石”,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2017年度无锡市市(县)区科学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全市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无锡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办法》三个考核文件,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三个考核办法在2016年度考核评价工作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根据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作了相应的调整完善,其中市(县)区考核办法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富民惠民、生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成效的考核,并明确根据各地区发展实际实行差异化考核;开发区考核办法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在创新、人才、特色化方面的新要求,强化特色发展、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类指标的考核;市级机关考核办法重点加强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绩效的考核,并加大对改革工作的考核力度。

  会议对做好2017年度市(县)区、开发区、市级机关考核评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体现正确导向。精准设置考评指标,使考评指标体系与省考核要求一一对应、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一一对应、与各地各部门的职能一一对应,进一步突出发展导向、创新导向、攻坚导向,对重点工作要增加权重,对创新工作要提高分值,对领先工作要加以倾斜,鼓励各地各部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二要细致认真做好考评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优化规范流程,把日常考评与年终考评结合起来,把全面考评与重点专项考评结合起来,把绩效考评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巡察工作结合起来,更全面更客观地反映情况,推动各地各部门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切实运用好考评成果。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制定出台相应的配套奖罚办法,全面落实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各项措施,让工作走在前列、勇挑重担、成效显著的地区、部门和干部得到更大支持、受到更多褒奖,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全市上下形成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特别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推动无锡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扎实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拓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取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进一步改进完善干部日常管理与考核,让勇于任事、踏实干事、干净做事成为无锡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落实省“789”计划,以负责任的态度选好用好年轻干部。三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用好项目推进这个抓手,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实行项目化推进、具体化实施,带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认真落实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审议通过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方案。会议指出,举办无锡“才交会”,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我市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落实“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努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大会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强化上下联动。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市(县)区要与市里主动对接、加强联动,借助市里的平台载体,做出自己的特色亮点,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要周密组织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会秘书处的要求落实分工、倒排任务,精心做好活动组织、项目对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促进项目和人才落实落地。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无锡“才交会”活动情况、产业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动故事,为无锡“才交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实施意见》。今年,市审计局对全市879个涉农村(社区)2015—2016年“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共发现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市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从建立民主管理机制、完善村务公开、健全台账和信息平台、严格财务制度、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和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构建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三资”是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出发,把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富民工作的重要支撑、作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在堵好监管漏洞、提高质量效益等方面抓实抓深抓细,进一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和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要针对市审计局审查出来的问题,结合下发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地区、群众身边,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切实把“三资”监管的痛点堵点找准,逐一加以解决。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要专题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向群众交上“明白账”;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审计监督,督促做好审计问题的整改;农经管理部门要把解决矛盾、纠正错误作为关键环节,把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作为根本目的,坚持分类指导、规范管理,确保“三资”监管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问责、查处力度,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更多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