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看望慰问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干警
2017-07-2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骄阳似火,持续高温炙烤锡城大地。为确保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转,顶着高温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7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先后来到生活垃圾转运站、建筑工地、交警执勤点、供电工程改造现场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致以慰问和感谢。市领导谢晓军、袁飞、朱爱勋参加走访慰问。

  高温季节,对环卫工人来说,意味着更艰辛的付出。上午8时许,滨湖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正在有条不紊地压缩转运进站垃圾。作为全市四大转运站之一,连日高温,该站单日垃圾处理量由平日的350吨猛增至500余吨。“高温天几点上下班?一天工作几个小时?采取了哪些防暑降温措施?……”一个个问题,流露着李小敏对环卫工人的关切之情。他与转运站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送上高温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清洁付出的辛勤劳动。李小敏叮嘱城管环卫部门负责人一定要科学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努力为环卫工人创造好的工作条件。李小敏同时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主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作为今年全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正全力推进。尽管才上午8时半,但路面上已是热浪滚滚。在震泽路北至具区路南高架的施工现场,中铁24局的数百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地工作着,汗水早已把他们的衣服浸透。目前,高架桥梁已完成783根桩基、132个承台,预计年底实现高架贯通。当了解到因道桥工程施工的特殊原因,施工人员往往需要连续作业,李小敏感动地说:“大家用汗水保进度、保质量,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他叮嘱交通城建部门要加强施工管理,尽量避开中午最高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抓好安全生产,照顾好工人生活,不打疲劳战、打好持久战。

  烈日当头,全市数千一线干警坚守路面,为顺畅交通默默挥洒汗水。清扬路、永乐路是市区交通枢纽,上午9时,该路口车流人流已十分密集。连日值守,执勤民警们个个被晒得黝黑。“你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亮警徽、战高温、保畅通、树形象,用辛勤的汗水,给城市和百姓带来安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在清扬路家乐福交警执勤点,李小敏送上诚挚的问候,鼓励大家发扬优良作风,为“压事故、保畅通”再立新功,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科学调配警力,切实保障干警身心健康。李小敏还要求公安部门继续全力抓好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有效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度计水银柱居高不下,用电负荷也随之屡创新高。7月18日,无锡电网调度负荷达1181.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确保高峰用电,无锡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和应急抢修组织,各地74个抢修网点共计2300名抢修人员、550部各种车辆24小时驻点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抢修复电。在锡山区二泉东路,李小敏慰问了正在开展变压器增容改造的供电带电班组。“每到盛夏酷暑,正是有了你们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城市的有序运转,才有了千家万户的清凉。”李小敏详细了解电网运行管理、高温期间电力调度和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勉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高温期间城市用电变化,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工作,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

  走访慰问中,李小敏指出,近期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确保城市有序运行、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离不开各行各业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细致周到关心职工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身心健康。(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