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展大会无锡乡贤恳谈会隆重举行
2017-05-22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1日,“共叙乡情 同筑梦想”江苏发展大会无锡乡贤恳谈会在灵山拈花湾举行。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发表主旨演讲。(卢易 摄)

  

  参会的海内外知名无锡乡贤合影留念。 (卢易 摄)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五月江南,生机盎然。5月21日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在这孕育丰收的美好时节里,无锡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无锡籍嘉宾和其他海内外无锡知名人士,回到家乡参加无锡乡贤恳谈会,共叙乡情,同筑梦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致欢迎辞,市长汪泉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主持恳谈会。

  太湖之畔的拈花湾小镇,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近200名知名乡贤,既有享誉中外的商界领袖、学术权威、科技俊才、文化名人,也有出类拔萃的金融、法律、医学、新闻、体育等业界精英,还有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外国友人。大家一起听乡音、忆乡愁、叙乡情,话往事、谈未来、谋发展。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激起大家浓浓的乡情;家乡的新景新事、新城新貌,让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家乡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新目标、新蓝图,更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家乡发展的热情。

  李小敏首先代表无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世界各地的无锡乡亲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支持予以衷心的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隆重举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为海内外江苏籍乡亲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朋友,搭建了一个“永不落幕”的交流协作平台。借此机会,我们举办以“共叙乡情·同筑梦想”为主题的乡贤恳谈会,目的就是把大家请回家、请回来,走一走屐痕未消的成长路,忆一忆似水流年的旧时光,叙一叙血浓于水的亲友情,看一看无锡发展的新面貌。

  李小敏说,近年来,无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面开放战略、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民生共建共享战略,扎实推进产业强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协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文明和谐、安定有序,人民生活改善、福祉增加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在座各位乡贤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李小敏说,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当前无锡正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突出创新与富民两大主题,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努力创造民生幸福、百姓充分认可的全面小康新生活,努力建造生态宜人、内涵品质跃升的美丽城乡新家园,努力营造体现传承、彰显时代精神的社会文明新气象,朝着“强富美高”新无锡奋勇迈进。李小敏说,只有凝聚所有无锡人的智慧和力量,发挥所有无锡人的能力和作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有坚实的基础、才能取得累累硕果,希望广大海内外无锡籍乡亲和与无锡结缘的各界朋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开创无锡更加美好的明天。一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关爱家乡。无论是无锡本地人还是外来的无锡人,无论现在工作生活在无锡还是工作生活在外地,都与无锡有着血脉联系、基因传承、事业缘分,都是无锡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大家多为无锡发展献计献策,多为家乡人民增添福祉,与我们一起见证无锡的发展进步。二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投身家乡、助力家乡。把个人的发展与家乡的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在家乡创新创业,在无锡这片朝气蓬勃、充满生机的热土上取得事业发展新辉煌;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断提升无锡发展的竞争力。三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展示家乡、宣传家乡。做好家乡的“形象代言人”,进一步提升无锡人、无锡城市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形象;当好家乡的“宣传大使”,积极宣传无锡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积极展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新蓝图、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提升无锡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李小敏说,人是故乡亲,情是故乡浓,月是故乡明。家乡人民感谢各位乡贤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家乡人民始终为你们每一次拼搏而鼓掌、为你们每一个成绩而高兴、为你们每一项荣誉而骄傲,家乡人民盼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常回家走走,分享你们的成就、分担你们的劳苦。家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记忆、最美好的回忆,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根基、最有力的依靠。让我们以此次相聚为新的起点,携手同心、砥砺同行,合力点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最强引擎,让无锡这艘航船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蓝海、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恳谈会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香港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徐滇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原院长冯冠平,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蓝海电视台董事长顾宜凡,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无锡荣誉市民、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友好协会会长广田隆一郎等与会嘉宾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情厚意,表示要积极献计出力,为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正市级以上老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 (高美梅)

标签:无锡;发展;家乡;乡贤;恳谈会;大家;李小敏;江苏;大会;战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