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现场检查指导锡东电厂复工建设工作
2017-04-1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小敏现场检查指导锡东电厂复工建设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电厂工程建设 全力打造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富民工程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作为全市近年来的重大民生工程,锡东电厂复工建设始终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牵挂的一件大事。4月18日,李小敏来到锡东电厂工地,现场检查指导电厂复工建设工作。他强调,锡东电厂复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关系无锡城市的正常运转,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电厂复工建设,全力打造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富民工程。市领导谢晓军、朱爱勋、陆志坚等参加检查。

  自2016年10月7日市委常委会作出锡东电厂正式复工建设的决定以来,市有关地区、部门和项目建设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即展开宣传发动、群众工作、方案论证等工作,在取得周边群众认可的基础上,于去年底全面展开现场建设。为把锡东电厂打造成为国内行业标杆,项目建设组严格按照国际GB18485-2014和欧盟2010两项最高标准,围绕烟气排放、渗沥液处理和环境形象等重点内容,对设备设施全面进行提标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施工现场,李小敏逐一查看各建设单元,详细了解设备设施提标改造的情况,要求建设组一定要按照最高标准进行建设,对原有设施设备进行更换、改造、维修,确保工程质量。

  在察看建设现场后,李小敏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组的情况汇报,对电厂复工建设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他说,锡东电厂复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论证、形成高度共识基础上慎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自2015年4月开始,市委市政府即把这项工作摆上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专门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作为全市上下的重大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统一思想认识,优化调整建设方案、协调解决关键问题。有关地区、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扎实、推进有力。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李小敏指出,推进锡东电厂复工建设,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就是要把锡东电厂建成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富民工程。当前,电厂复工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要把这一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始终。安民,就是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用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对电厂进行改造提升,确保建设运营的安全,让群众放心、安心;亲民,就是要高度重视周边环境的建设,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工程、环保科普基地、工业旅游园区;富民,就是要通过提高群众福利、公益基金补偿、生态园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措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李小敏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工程建设质量是电厂复工建设的关键所在,各有关方面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把锡东电厂建设成为标志性工程,打造成国内垃圾处理的标杆。一要形成合力,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市有关部门、项目建设方要围绕共同目标,步调一致、通力合作、密切协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运营。二要提高组织化程度,按照项目复工建设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组织,倒排时序进度,严格落实任务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健全落实监管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李小敏强调,锡东电厂复工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在一着不让抓好电厂施工建设的同时,认真落实对周边群众的承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标签:建设;锡东电厂;李小敏;工程;工作;复工;现场;群众;指导;市委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