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来锡考察
2017-03-30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四套班子领导亲切会见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率领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一行。(张立伟摄)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3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率领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黄钦、陈德荣、王进健、高亚光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香港中华总商会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香港中华总商会作为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始终秉承爱国爱港优良传统,致力维护香港特区繁荣稳定,在推动内地对外贸易、促进国际对华投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期以来,无锡与香港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关系,香港历来是无锡最大的境外资金来源地、也是无锡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双方往来密切、合作成果显著。香港中华总商会此次来无锡考察,为两地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很好契机,对提升两地合作交流水平必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香港是东方之珠、无锡是太湖明珠,两地的合作是珠联璧合,一定能大放光彩。”李小敏说,“十三五”期间,无锡将围绕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打造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核心内涵和鲜明标志的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实现这一目标,无锡将秉承合作互惠理念,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完善对外开放体系、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不断加强与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家与地区的交流合作。此次来访的香港中华总商会成员都是香港企业界的杰出代表,既有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有服务业的骨干企业,希望已经在无锡投资兴业的香港企业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规模、提升合作的层次、拓展合作的内容;尚未投资的企业能通过深度交流寻找到合作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香港企业家在锡发展提供优越的条件、营造优良的环境,通过务实的举措把双方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蔡冠深说,无锡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我们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制造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香港中华总商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香港工商界来无锡投资,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食品安全等领域深化合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香港中华总商会也将发挥国际化优势,结合无锡制造业的坚实基础,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好平台,推动两地企业界在更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好作用。 (胡桃)

标签:香港中华总商会;来锡;无锡;合作;香港;访问团;李小敏;发展;企业;蔡冠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