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2017-03-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施工建设单位代表参加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张立伟摄)

  “我宣布,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3月28日上午,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的一声开工令下,全市上下期盼的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徐劼、袁飞、丁旭初出席开工建设现场会,副市长朱爱勋主持。

  开工建设现场会上,李小敏为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授旗,市长汪泉致辞,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分别作了发言。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总体呈南北走向,北起惠山区刘潭站,南至太湖新城贡湖大道站,线路全长24.6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全部为地下站。线路自北向南贯穿老城区,连接惠山新城、中心城区、蠡湖新城、太湖新城等片区。一期工程作为线网中唯一的环形线路,建成投运后,将成为进一步加强太湖新城与主城区联系的骨干通道,加密太湖新城核心区的地铁布设密度,串联城市重要山水旅游和公共文化资源,对完善我市交通枢纽体系、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综合能级、提高城市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工程预计2021年竣工通车,与1、2、3号线均实现换乘,构建起四线联运、总里程达114公里的地铁运营网络。

  汪泉在致辞中表示,城市轨道交通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重大建设工程和重要民生项目,对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工程建设者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效能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精品工程。各相关地区、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城市交通、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真正把民生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希望广大市民和沿线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程建设,为地铁施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后,我市进入三条地铁线路同步建设的态势。地铁集团将遵循“依法依规、安全稳定、勤俭节约、优质高效”的原则,切实加强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全面提升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的统筹建设管理水平,同时高标准践行“三铁四化”管理理念,科学运用“智慧工程”数据管理平台,持续提升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水准,全力打造“安全地铁、品质地铁、幸福地铁”。

  (星光)

标签:工程;地铁;建设;一期;4号;开工;李小敏;汪泉;城市;交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