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军分区党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2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无锡军分区召开党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推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柳江南作党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司令员叶少军部署今年工作。

  李小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军分区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军分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在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基层基础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军分区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在抗击洪涝灾害、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胜之年,军分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军委部署要求,不断开创军分区各项建设新局面。

  李小敏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军分区要主动看齐追随,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严守制度规矩,把坚决维护、坚定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的忠诚、最根本的要求来坚守;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执行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走在前列,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李小敏指出,当前,部队正在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这对军分区来说,任务繁重、考验具体,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改革重任,尽好教育引导之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统一官兵思想,引导官兵始终做到在改革大局下行动,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尽好组织实施之责,担负起抓改革任务落实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尽好统筹抓建之责,围绕新职能定位,提高专司主营能力,提高支援保障打仗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抓好军事设施保护和稳定工作,为改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改革任务稳妥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李小敏指出,去年,无锡成功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充分彰显了军地双方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军地双方要持续深化合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在落实党管武装上出实招、求实效,把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部署,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管武装的强大合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更加有效对接地方需求,找准找实服务无锡改革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在做好拥军优属上出实招、求实效,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方面的现实困难;在促进融合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通过规划引领、需求汇总、政策制定、制度完善等工作,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李小敏强调,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关键。军分区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部队落地生根。要严肃党内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切实把党组织这个“火车头”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党员干部这支“生力军”打造得更加过硬。要从严监督执纪,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要抓好“关键少数”,把领导干部作为监督管理的重点,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严肃追责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

  李小敏表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和服务部队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想部队建设之所想,部队有所呼,地方就要有所应;急部队改革之所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举措支持部队改革;解部队官兵之所难,进一步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工作,让广大驻锡部队官兵安心暖心。

  柳江南在报告中说,今年军分区建设要突出忠诚主线,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要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聚焦新的使命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着眼有序发展打牢全面建设基础,围绕富民强军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按照全面从严要求加强部队党的建设。要严格政治要求、注重创新实干、改革行稳致远,在大考之年确保年度工作顺利推进。

  叶少军在讲话时说,推进军分区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定信念,确保思想不滑坡;高质高效,确保改革不打折;常抓不懈,确保战备不断档;统筹兼顾,确保工作不滞后。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保持部队安全稳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今年的改革和备战任务。

  军分区纪委书记徐真柱作纪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常委褚建等出席会议。

  (星光)

标签:改革;军分区;建设;工作;部队;党委;任务;发展;李小敏;习近平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