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
2021-08-31 09:5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陈星莺视频致辞 陈少军视频讲话 朱立凡万闻华卢佩民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

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市广电中心举行。顾祥忠 方雨婷 摄

省运会是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8月28日晚,泰州市隆重举办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副省长陈星莺视频致辞。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视频讲话。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向兄弟城市发出邀请函。市领导朱立凡、万闻华、卢佩民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

2018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由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泰州市紧紧围绕“最活力、最节俭、最共享、最廉洁”的目标,聚焦硬件建设、环境提升、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累计投入45亿元,高标准、高水平新改建体育公园、水上运动中心等18个专业场馆,形成功能齐全、分布合理、赛建民用的体育设施布局。深入实施路网改造、绿化提升、亮化升级、立面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清爽有序、疏朗有致的城市面貌。周密制定开闭幕式、竞赛组织、后勤接待、安全保障等重要环节的方案预案,为各项赛事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星莺在致辞时指出,举办省运会,是对全省体育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省各有关部门和泰州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办好省运会与实施体育强省战略有机结合,与建设健康江苏、美丽江苏深度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面系统做好场地建设、赛事组织、媒体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带动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共同将第二十届省运会办成一届更高水平、更有特色、更加精彩的体育盛事。

陈少军在讲话中表示,省体育局将与泰州紧密合作,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共同做好竞赛组织、活动安排、社会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希望全省体育系统以备战省运会为契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带动群众体育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

朱立凡表示,省运会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在省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泰州向全省人民郑重报告,第二十届省运会的筹备工作稳妥有序,泰州一定能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省运会寄托着共建健康名城、共享幸福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掀起“奋战一周年、全民迎省运”的热潮,共同参与省运、服务省运、奉献省运。泰州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承办好省运会,全面展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成果,广泛凝聚“彰显江海文化底蕴与自信,打造令人向往‘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产业增长极”的前进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意味着省运会的冲锋号已然吹响。活动现场,主会场与人民广场分会场、各市(区)分会场连线互动,省运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各市(区)长表达对决胜省运会的坚强决心。活动现场还视频连线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侯逸凡和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杨敏、钱佳睿3位泰州健儿,她们表达了对家乡的祝福和对第二十届省运会的支持。

志愿者是各项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参与者,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中,市民志愿者代表在望海楼水上舞台以集体朗诵的方式,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齐心协力为“活力省运”增光,为“幸福泰州”添彩。

举办一届成功的省运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活动现场,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筹委会市场开发部签署合作协议。

市领导张余松、刘浩、刘霞、臧大存、徐克俭,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等参加活动。

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赵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