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高层专家咨询会举行 韩立明主持
2018-12-18 15: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泰州应如何抢抓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持续提升发展能级?12月16日下午,泰州市委、市政府联合省委《群众》杂志社举办“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高层专家咨询会。来自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的6位专家学者齐聚泰州,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

  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介绍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锋致辞。

  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沈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陈雯,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何万篷,《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江苏创新型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李程骅,省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成长春,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政府参事盛克勤6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从策应国家发展战略、明晰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重塑经济地理新格局、加快空间重构、优化生产力布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市谋划动能再造、推进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向、出谋划策。

  韩立明对专家学者的发言表示感谢。她说,省委书记娄勤俭站在全省和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高度,明确了泰州发展新定位,这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谋划苏中板块动能再造的一个战略举措,我们必须认真破题、积极解题、交好答卷。要做到格局更大,真正跳出泰州看泰州,把泰州的发展放在国际大背景下,放到长三角一体化、省委对泰州发展的最新定位中思考谋划,确保视野更宽、思路更新。要做到方向更准,深刻认识泰州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所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创新驱动、推进融合发展加快谋篇布局。要做到工作更实,坚定突围中游、力争上游的信心和决心,实实在在抢抓机遇,实实在在推进项目,实实在在改进工作。

  周锋在致辞时说,谋划再造新动能、推进发展高质量是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创新性发展的新实践,展现了泰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泰州贡献的使命感。《群众》杂志社将发挥党刊优势,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近距离感受泰州发展的创新实践,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市领导卢佩民、朱立凡、杨杰、张余松、张小兵、王建等参加会议。(记者 潘荣进 张仲明)

标签:泰州;发展;长三角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