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交办问题整改过堂会 韩立明出席
2018-11-05 15: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下午,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交办问题整改过堂会,回顾总结整改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韩立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环保督察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以“真严细实快”的作风,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交办问题整改,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分别交流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面上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督察百人团介绍了督察工作情况。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我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积极做好发现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共交办我市32批次的280件信访问题,截至10月底,已有204件完成整改,完成率72.9%。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韩立明对整改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她指出,抓好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抓整改要有不断提高的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有力抓整改,压实责任促落实。千万不能有半点马虎,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要求,要深刻认识环境问题越往后越复杂,始终坚持“真严细实快”的作风,实打实做抓好整改。

  韩立明强调,抓整改要有持续加大的工作力度,科学务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推进。必须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目标、倒排进度、落实责任、限时销号,深挖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关联性问题、根本性问题。必须集中力量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坚持勇担当、强攻坚,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历史责任。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坚持“破”“立”并举,以更高的环保标准倒逼产业升级,以项目大突破为抓手集聚新动能,持续优化空间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运输结构。

  韩立明指出,抓整改要有继续强化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务实作风,强化督查考核,为推进整改提供强有力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责任环环相扣落实下去,把压力及时有效传导到位。要咬住问题不放,一抓到底,动真碰硬,做到整改目标务实、整改过程真实、整改结果靠实。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促进各地自觉整改、加快整改、全面整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紧做好关停企业技改、复产工作,对于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要加大引导和指导力度,推动技改,加快整改;已经完成整改的企业,要及时验收,帮助尽快复产。

  市领导卢佩民、朱立凡、张余松、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记者 潘荣进)

标签:整改;督察;环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