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海内外“泰州人”的家书
2023-05-20 0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海内外泰州乡贤:

见书如晤!欢迎回家!

在这草木葱茏、万物并秀的美好时节,我们鸿雁传书,叙说乡情,纸短情长。

还记得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时曾赞叹: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住在泰州的人,生活就是在旅行;来泰州旅行的人,旅行也是在生活。时空不知能否穿越,空间真可跨越,真希望海内外游子相约泰州,邂逅家乡,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故乡踔厉奋发的发展之美、如诗如画的生态之美、崇文重教的人文之美和有滋有味的生活之美。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你为之骄傲的故乡。泰州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和两千一百多年的建制史,是江苏省1995年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水浒作者施耐庵、扬州八怪之首郑板桥、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里。千百年来,这里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在这片文脉悠长、崇文重教的土地上,还涌现了理学先驱胡瑗、泰州学派创立人王艮、评话宗师柳敬亭等一批先贤名家,近现代以来又涌现了地质学之父丁文江、中国首个女大学校长吴贻芳、人民科学家叶培建等一批大师巨匠,泰州籍院士就有38位之多。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让泰州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活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你根植于泰州大地,从这里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在不同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你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因你而自豪。多年来,你虽然身在异地他乡,但始终不忘故土,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百川终入海,奋进正当时。“泰州人”骨子里流淌着“三个不相信”的基因,正在全力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发展最具性价比城市,近三年GDP平均增速江苏第一,刷新了跨越发展的“泰州速度”。当前,提振“四敢”精气神,以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具体实践,将我们每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泰州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牵挂;泰州的繁荣,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泰州的过去离不开海内外“泰州人”的关心支持,泰州的未来更加需要你的鼎力相助。热忱邀请你经常回来,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体味乡音乡情、寻求合作机遇,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泰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

 

“共襄江苏发展行”

泰州专场活动组委会

2023年5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