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日”系列活动走进中国药科大
2023-05-17 10:0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非遗吸引了中国药科大师生。

开心打卡。 高卫东 摄

“泰有引力,才聚药城。”5月13日,泰州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泰州日”暨“药城进药大”系列活动,以“药”为媒,向该校师生发出诚挚邀约:出了药大,就来药城;携手筑梦,共创未来。

“泰州日”是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国高校揽才的“一号工程”,重点围绕“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分9条专线奔赴全国高校,用一天时间讲好泰州故事,表达泰州诚意,展示泰州形象,全力打造“泰有引力”人才生态。

当天的系列活动,是以一种“最泰州”的方式开启的。早上八点半,“泰州早茶进校园”美食品鉴活动开始。500份泰州早茶免费供该校师生品鉴,留芳茶社还派厨师现场展示剽干丝技艺。烫干丝、秧草包、大麦粥等特色泰州美食,征服了该校师生的味蕾,也让他们对泰州心生向往。“我来自西藏,还是第一次吃泰州早茶,真好吃。有空时,我也想去泰州体验一下。”来自中药学院的学生张志平说。

“想你的风,吹到了药大。”当天的活动,以“最青春”的方式呈现,吸引了大批青年学子参与。在人才专场招聘会旁边,搭建了青才“快闪店”,设置了趣味性、互动性功能区域,中国药科大的师生们可通过在“我想到药城……”许愿墙留言、挑战“数解中国医药城”游戏、体验“药城文化”等方式获得印章,集齐3个以上印章,就可获得专属纪念品并参加抽奖。黄依曼等3位学生幸运获得特等奖,他们现场被聘为泰州体验官,并获得泰州深度体验大礼包。

活动现场,推介了市人才政策及“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并发布了“泰有引力”人才福利小程序。对招才引智,泰州诚意满满。应届毕业生以及博士研究生来泰,通过“泰有引力”小程序可在吃、玩、住、行等方面享受相应福利;来泰面试的,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14天;来泰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相应的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以及项目扶持等。

人才招聘活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扬子江药业、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江苏康为世纪等42家泰州企事业单位带来了1121个职位,这些职位平均月薪在7000元以上,最高的可达2.2万元。“直播荐岗”是本次招聘活动的一个亮点,通过线上直播,用人单位同步向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50所重点高校推送人才需求,获得了良好反响。

据统计,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企事业单位中已有500多名“药大”人,其中有150多人在生物医药园区创新创业。当天,师兄师姐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在园区创业经历,推介了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泰州有良好的人才生态,工作生活的环境也好,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去了。”来自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张师睿说。

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活动当天,医药高新区发布了一批技术需求以及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招贤令”,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建实验室揭牌。此外,中国医药城企业家与中国药科大的专家教授还就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