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家“质量小站”揭牌运营
2023-05-15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后,我们企业想申报奖项,或是有质量管理、检验检测、融资增信等服务需求,‘足不出园区’就可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5月11日上午,在泰州首家“质量小站”揭牌仪式上,江苏智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柱说。

据了解,“质量小站”全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该小站集聚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特种设备、品牌培育、公益培训、融资增信十大功能版块,“线下线上”一体化运营,即线下建设实体“质量小站”服务窗口,线上开通“你点我办”微信小程序、建设“泰有品”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为经营主体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小站采用质量管家和质量专家相补充的服务模式,每个小站配备2至3名质量管家,开展政策咨询、业务对接、需求跟办、问题协调、数据下载、跟踪反馈等服务。此外,相关部门还邀请专家定期进站,就近就便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的质量解决方案。

“我们将以企业需求为中心,提供十大版块服务内容,让企业享受‘不出园区办理’和‘一站办多事’的‘零距离’‘管家式’服务。”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区长周银松表示,今后,海陵区将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建立质量提升合作联盟,开展“大企拉小企”行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质量工作一体化提升,实现产业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整合部门、园区、企业在人才、设备、技术、信息等方面的资源,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至企业第一线,不断探索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的“海陵模式”,持续擦亮“第一窗口”。

“预计到今年9月,泰州将实现‘质量小站’18个重点园区全覆盖,并逐步将站点建设向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延伸,拓展服务功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以精准协同的质量基础服务助推企业、产业和区域提质增效升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增加“质量小站”服务项目,持续完善“质量小站”服务方式,全面提升“质量小站”服务效能,推动园区内企业由“物理集聚”向“化学成群”转变。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因业施策开展“质量小站”建设,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真正把“质量小站”打造成服务企业的“健身房”和“加油站”。

当天还开展了首场企业需求对接会,企业代表们提出各自现阶段的诉求,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解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