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合法“直播带货” 姜堰法院“场景化”培训
2023-04-24 10: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4月17日下午,在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社区“小杨人家”活动现场,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羊奶为奶中之王,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还具有消炎、护肤、抗衰老等多种神奇功能!”“羊奶适用于所有人使用,没有任何人有不耐症,大家赶紧下单购买!”直播间里,一名网络主播面对着手机屏幕,正热情地介绍一款农产品的功效。

“刚刚,主播夸大了羊奶功效,误导消费者,属于虚假宣传。如因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损害的,消费平台经营者应承担赔偿责任……”站在一边的姜堰法院开发区法庭的法官一边聆听直播内容,一边现场“找茬”,指出问题,进行点评。这是姜堰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触角”、走进农村电商直播间,聚焦农村电商直播产业突出法律问题,对直播人员进行“场景式”培训的一个镜头。在培训中,法官们还接受现场观众咨询,对大家提出的“以一罚十”“无理由退货”“预售货品延迟发货”等问题分别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分析网购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提出防范建议,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为观众送上丰盛的“普法盛宴”。

姜堰法院院长李平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姜堰法院将不断放大人民法庭扎根基层的“天然优势”,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作为,能动司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