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季度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364万美元
2023-04-20 08: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该局为泰州外贸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1279份,同比增长24.53%,共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64万美元;同时签发一般原产地证3519份,同比增长14.25%,金额累计达3.39亿美元,助力企业加速开拓国际市场。

“具体来看,1到3月,泰州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呈现三个亮点。”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唐驰介绍,一是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签发量明显增长,其中中国-东盟项下优惠原产地证签发量同比增长69%,对企业享受东盟市场优惠起到积极作用;二是RCEP政策红利凸显,共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61份,同比增长32.61%,签证金额168.86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近3万美元;三是一般原产地证签发量稳步增长,帮助外贸企业不断拓展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西等新兴国际市场。

今年,泰州上下全力“拼经济”,市商务局着力优化审批服务,从申请、受理、证书送达以及特殊需求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提高效率。

目前,泰州企业申办一般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代办领事认证、ATA单证册,均全面实行无纸化申请,企业无需递交纸质申报材料,只需通过网络平台提交电子文档,可以实现及时审批、自主打印,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在容缺受理方面,企业在申请时,凡是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情况,市商务局均先予受理并进入办理流程,企业可在出证后将材料补齐。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升级寄证服务,扩展寄送服务范围,帮助有转寄需求的企业直接将证书寄至指定报关公司等异地机构,为企业节省时间,保障经营活动连续顺畅。

“此外,我们驻政务中心窗口还提供节假日预约、延时预约服务,确保工作人员时刻在线、窗口服务‘不打烊’,为在节假日和休息时段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提供实时服务。”唐驰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