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督查生态环境工作
2023-04-10 15: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6日,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赴戴南镇现场督导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深入部分垃圾堆场、拆迁工地及建筑工地,就前期督察反馈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督导。

陈锋剑先后来到戴南新源环保有限公司、戴南镇污水处理厂北酸洗中心,现场察看车间管理、设备改造、固废处置等工作,听取有关整改情况汇报,了解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该市提出,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民生任务。下一步,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整改,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严格按照问题清单、整改标准、技术要求,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杜绝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真改、实改、改彻底,不留任何死角盲区,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同时,坚持系统思维,紧盯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注重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全过程监管体系,对生态环保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巩固动真碰硬、严防严处的高压震慑。进一步加强力量安排,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专班推进,加大督查力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环境承载力和群众满意度。

殷俊先后来到小戚路(规划支路-青圃路)建设工程、兴姜和苑南侧垃圾堆场、莲溪公馆北侧南仇村露天垃圾堆场、五里亭花园北侧垃圾堆场、吾悦广场东地块北区住宅一期工程等地,实地督查扬尘问题整治情况,并针对扬尘问题责任划分存在盲区的地块,现场厘清责任部门,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该市各部门将坚持系统思维,发扬一线工作法,责任上再压实,不断提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能力,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施工区域路面硬化、裸土覆盖和渣土车管理等工作。大气督察专班集中优势力量,落实“日常巡查、月度排查、重点抽查、问题督查”相结合的动态监管机制,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