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推广特种设备安全智慧芯系统
2023-03-24 18: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何使用软件,芯片最佳粘贴位置在哪里,怎样使用NFC芯片读取数据,日常怎么巡查并填写记录?近日,由泰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特种设备安全智慧芯系统业务专题培训,在泰兴市申龙化工有限公司举行。47家试点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在专家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下,掌握了安全智慧芯系统操作全过程。

特种设备具有高危风险性、巨大破坏性和事故突发性等特点。近几年来,随着特种设备数量不断增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面临严峻挑战,靠传统的人盯人、人盯设备已难以应对。为此,泰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特种设备安全智慧芯系统,以信息化手段赋能特种设备检验及安全监管,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从结果管理向过程管理转变,促进本质安全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安全智慧芯内置抗金属干扰能力的NFC芯片,为特种设备唯一身份信息码,与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智慧服务平台数据绑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可通过智能设备动态开展设备日常维护、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泰兴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47家单位开展安全智慧芯系统试点,共粘贴绑定NFC芯片4440只。下一步,该局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试点单位安全芯粘贴绑定率和应用率均达100%,以智慧化管理压紧压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