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跟踪监督10个政府投资项目
2023-03-02 15: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2023年,市级政府将实施投资项目计划61个,总投资140亿元。市人大常委会将市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等10个政府投资项目作为今年跟踪监督的重点项目。会议还对2022年度跟踪监督的6个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2022年,市级政府实施投资项目71个,总投资1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35.3亿元,完成计划的81%,比上年投资完成率提升11个百分点。年度计划完工项目43个,实际完工项目36个,完成计划的84%,比上年完工率提升8个百分点。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6个重点项目,其中,永兴花园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已完工,东风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宣堡港治理工程(高港段)、妇幼保健院建设工程等3个项目达到计划进度,垃圾分类收集后端处理工程、春晖初中新建工程2个项目基本达到计划进度。市人大常委会强化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监督,共发出审议意见3份,提出具体建议21条,发出跟踪监督意见书1份,对6个跟踪监督的重点项目提出建议11条,并督促整改到位。

“我们要‘全过程’‘全周期’监督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对去年没有完工的项目今年继续实施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叶兵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新增市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等5个跟踪监督的重点项目,同时对东风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5个去年未完工的重点项目继续跟踪监督,全年共跟踪监督10个重点项目。

5个新增的跟踪监督重点项目分别是:市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总投资29684万元,今年计划主体建设完工;姜高路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07221万元,今年计划完工;市梅兰幼儿园新建工程,总投资12567万元,今年计划完工;凤城河截污行动管网工程,总投资3521万元,今年计划完工;南官河滨河道路断头路接通工程,总投资8400万元,今年计划开工建设。

针对去年督查中发现的项目整体进度不快、部分项目管理力度亟须加强、部分项目投资效益有待提升等问题,会议要求各项目责任部门单位落实好“四敢”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提升政府投资效益,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实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