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产研院首家专业研究所启动建设
2023-02-17 14: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哈工大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加盟培育协议,哈工大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纳入泰州产研院专业研究所管理序列,共同成立并推进建设泰州产研院超精密智能装备研究所,这也标志着泰州产研院首家专业研究所正式启动培育建设。

据了解,超精密智能装备研究所是泰州产研院在江苏产研院支持指导下培育改制的第一家研究所。培育期内,超精密智能装备研究所将探索市场化建设改制路径与发展模式,完成改制方案制定,建立“多方共建、多元投入、混合所有、团队为主”的研发机构运营管理新模式。

“新模式对创新人才的激励有望进一步提升,人才团队由拥有‘成果转化收益权’增加到‘成果所有权、处置权和转化收益权’。”泰州产研院副院长谷行楗表示,让团队既拥有研究所的运营权,还拥有研究所成果的所有权、转让权和收益权,能极大激发团队创新的积极性。

后期,泰州产研院将大力支持超精密智能装备研究所的发展,联合各方打造一个具有自我造血功能,面向产业、面向市场的开放式研发服务平台,力争在超精密领域攻克核心技术、不断迭代拓展,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先进制造装备技术研发中心与产业基地。

据悉,专业研究所是泰州产研院的核心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以产业技术研发、产业化为目标,牵头组织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攻关,开展合同科研和技术转移,持续为产业发展提供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记者 朱世萍 通讯员 范静静)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