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去年外贸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2023-02-14 10: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多谢姜堰区商务局及时出面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运输难题,公司去年出口额达到5204万美元,同比增长73.2%。”昨天,泰州市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钱月芬,告诉记者公司出口额逆势上扬背后的原因。

中裕软管作为姜堰十强出口企业,去年订单充足,但因疫情,公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姜堰区商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省、市商务及姜堰区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了企业通行证办理难题。

姜堰有351家外贸企业。去年,姜堰区锚定稳住外贸基本盘这个目标,全面落实各级纾困解难惠企政策,加强对重点外贸企业的监测和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运用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进一步扩大传统企业出口市场份额,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确保外贸出口稳中提质。

姜堰区商务局成立服务团队,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累计组织企业参加稳外贸等相关业务培训180场次;做好广交会、进博会等线上线下国际展会组织工作,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江苏宇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外贸业务经理王玲告诉记者,在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他们参加了第132届线上广交会,达成意向成交额近100万美元。

姜堰还致力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指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服务贸易并争取省级资金支持。

双登集团获评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中裕软管等三家企业入围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企业,推动融亿跨境电商创业园、外联采跨境电商服务产业园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贸易。

“目前有近40家企业入驻园区,2022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约1亿美元。”姜堰区跨境电商创业园经理孙威峰说。

去年,姜堰累计实现外贸出口总额18.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增幅列全市第一位,比全市平均增幅高14.1个百分点,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姜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佳生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落实好“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实现外贸出口持续增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