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标准化院助力泰州产品出口更顺畅
2023-02-06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根据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通报,兴化某食品企业脱水香葱产品因含有不安全的农药残留,导致1.25吨、近10万元的脱水香葱出口美国时受阻。收到该通报后,市标准化院立即联系省质标院专家,对接美国FDA通报的详情,并在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助其破解难题。

据悉,美国要求对进口脱水香葱进行200多种农药残留检测,极大地增加了检测费和仓储成本。该企业由于检测能力有限,部分农残指标检测没有完成,后经美国检出腐霉利农残,而被拒绝进口。

市标准化院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比对国内外脱水香葱的相关标准,建议种植基地提高种植技术,加强与农业技术部门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加强质量管理,减少农药化肥使用;进一步提升质量检测水平等。

据悉,兴化市作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年出口货值上亿元,产品远销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出口量多年居全国前列。

“近期,我们会聚焦上年度泰州市遭美国FDA拒绝进口的食品药品类产品,对相关生产企业逐一分析对接,持续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所涉及的技术法规和标准,以及检验、检测、认证等合格评定程序的服务及预警,为企业产品顺利出口保驾护航。”市标准化院院长吴薇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依托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为泰州出口企业提供国际市场合规政策信息,助力区域出口企业积极应对技术贸易壁垒,促进泰州企业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